新華網 正文
宇航員太空行走為安對接裝置做準備
2017-03-25 10:5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4日電(記者林小春)國際空間站上兩名宇航員24日出艙太空行走,為安裝一個新的對接裝置做準備工作,以便在未來接待美國商業載人飛船。

  美國宇航員沙恩·金布羅和歐洲宇航員托馬斯·佩斯凱當天在艙外工作約6個半小時,主要任務是為轉移安裝一個叫“加壓對接接收器-3”的設備做準備。這個設備將在未來連接空間站艙段和“國際對接接收器”,後者是研制中的美國商業載人飛船所使用的對接裝置,也就是未來“太空的士”的“停車場”。

  美國航太局在一份聲明中説,兩名宇航員24日成功斷開了“加壓對接接收器-3”上現有的電纜連接。26日,地面人員將遙控操作空間站機械臂把這個設備從“寧靜”號節點艙搬運至“和諧”號節點艙面對太空的一側,未來將有一個“國際對接接收器”安裝在這個設備上。

  空間站上將使用兩個“國際對接接收器”為美國商業載人飛船提供對接服務,其中一個已于去年安裝完畢,另一個仍在等待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龍”貨運飛船送貨。

  在當天的太空行走中,兩人還為空間站機械臂儀器加了潤滑劑,檢查了一個疑似出現輕微氨泄漏的散熱器閥門,並更換了空間站日本艙段的攝像頭。

  此次美國航太局一共準備三次太空行走,第二次預定于3月30日完成,第三次計劃于4月6日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蛟龍”號在天休熱液區發現大量死亡煙囪體
    “蛟龍”號在天休熱液區發現大量死亡煙囪體
    大魚和小魚
    大魚和小魚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9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