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恐怖襲擊嫌犯曾遭英情報部門調查
2017-03-23 21:30: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3日,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離開唐寧街10號首相府。新華社/蓋蒂圖片社

  新華社倫敦3月23日電(記者 桂濤)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3日在英國議會下院發表演講時指出,22日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的恐怖襲擊事件嫌犯出生在英國,曾因涉嫌暴力極端主義行為遭英國軍情五處調查。

  特雷莎·梅説,襲擊事件發生在22日下午2時40分左右,襲擊者駕駛汽車在議會大廈附近衝撞人群,後下車持刀行兇。襲擊者最終被警方擊斃。她説,在這起事件中,英國人民顯示了不懼恐怖主義的勇氣。

  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當天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説,此次“獨狼式”襲擊的目的就是要造成盡可能多的死傷,這已經成為國際恐怖主義襲擊的新特徵。對此事的調查仍在繼續。

  23日,英國警方將襲擊事件死亡人數由5人更正為4人,包括一名被警方擊斃的行兇者、一名議會外警務人員、一名40歲左右持英國護照女性及一名50歲左右男子。目前,仍有29人在醫院接受救治,其中7人傷勢嚴重。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23日確認,一名中國公民在襲擊事件中受傷。

  恐怖襲擊發生後,英國警方在倫敦、伯明翰等地抓捕8人,但是警方並未透露抓捕行動是否與恐怖襲擊有關。23日,大量警員在英國議會大廈附近巡邏,位于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當晚將為襲擊事件遇難者舉行守夜活動。

  英國警方本月曾表示,2013年6月以來,他們已成功挫敗13起針對英國的恐怖襲擊圖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68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