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五大原因促使美硬體初創企業遷往中國
2017-03-21 07:48:34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VentureBeat”網站3月19日文章,原題:為什麼美國硬體初創公司開始遷往中國 多年來,美國的風險投資人對硬體初創公司避而遠之。而這些初創公司現在更傾向于去中國尋求融資的機遇和發展空間。在不少硬體初創企業看來,中國的投資和主場優勢將刺激創新公司進入新的時代。以下是美國硬體公司開始遷往中國的五個原因:

  成本低:中國以生産成本低著稱。以前,低廉的産品和勞力是中國的主要特點,而現在該國已經成為眾多硬體公司的首要市場。這很關鍵,因為硬體初創企業失敗的一大原因是沒錢或造不出價格為消費者所接受的産品。

  更快進入市場:硬體産品要很久才能投放市場,特別是對新創立的沒經驗的公司來説。美國沒有足夠的基礎設施、人才或專業技術,為硬體産品入市提供簡化和快速的體係。而中國在過去10年大力投資于基礎設施,有條件滿足硬體初創公司盡量減少延期和更快投放市場的需要。

  消費者感興趣:中國龐大的市場從不缺少對購買和使用新科技産品感興趣的消費者。硬體産品在那裏受到歡迎,初創公司可發掘利用中國的消費者群體,暫時不用擔心美國市場。因為,中國硬體市場競爭相當激烈,這意味著如果初創公司能在中國做成,在美國成功的幾率會很大。

  容易獲得風險投資:中國的創投市場巨大。美國的風險投資往往避開硬體投資,而中國的風險投資則擁抱硬體投資。除了資金,中國投資者更專注于實際的市場需要,逐個達到目標,有足夠的耐心讓創業者照著構想放手去做。而美國的風險投資更習慣于快節奏的軟件開發。

  制造業:中國經濟以制造業為基礎,掌控著供應鏈。中國具有世界上最好的制造業基礎設施,擁有硬體初創公司把創意轉為産品所需的一切東西。它降低了準入門檻,加快入市及減少錯誤。此外,與中國充滿活力的制造業對接的另一個好處是:制造廠商往往也會直接投資與其合作的公司(包括初創企業)。

  不少硬體初創企業在美國難以獲得投資,這看上去或許是件好事兒。因為,當他們遷移至中國,他們就能獲得包括制造業技術力量在內的一切有利條件來發展壯大自己的企業。(作者斯拉瓦·索羅尼茨恩,陳俊安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14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