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政府轉讓四座機場運營權
2017-03-20 14:06: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3月19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政府日前宣布轉讓4座機場運營權,以吸引投資、改善基礎設施、創造就業。

  被轉讓運營權的機場分別為福塔萊薩、薩爾瓦多、弗洛裏亞諾波利斯和阿雷格裏港4座城市的機場。這4座機場的轉讓預計將為巴西政府帶來約37.2億雷亞爾(約合12億美元)收入,比預期數值高出23%。

  有3家外國公司參與此次競標,分別為法國萬喜集團、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集團和瑞士蘇黎世機場公司。

  政府公布的資訊顯示,福塔萊薩和阿雷格裏港機場的運營權由法蘭克福機場集團獲得,薩爾瓦多和弗洛裏亞諾波利斯機場則分別被萬喜集團和蘇黎世機場公司競得。

  巴西民航局表示,除阿雷格裏港機場運營權的經營期限為25年外,其余機場均為30年,並可續延5年。

  據悉,轉讓機場運營權屬于巴西政府投資夥伴計劃的一部分。為促進經濟發展,巴西政府宣布將在今明兩年內,逐步轉讓包括機場、公路、港口等部分國有公共設施的運營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學民俗 迎春分
    學民俗 迎春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5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