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通過資助NASA法案 行星協會建議重視火星
2017-03-15 07:56:14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宇航局網站(NASA)消息,天文學家宣布,在距離地球40光年的單顆恒星周圍發現7顆地球大小的類地行星,其中3顆確定位于宜居帶內,或許它們都有水存在。該發現一舉打破了在太陽係外單顆恒星周圍發現“宜居帶內”行星數量的紀錄。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中新社休斯敦3月14日電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本月一致通過對美國宇航局(NASA)的資助法案,計劃在2017財年向該機構撥款195億美元,並對新的太空探索任務提出要求。美國行星協會首席執行官比爾·奈伊14日向特朗普發出視頻信,建議總統更多支援NASA的火星探索計劃。

  據《太空新聞》和《紐約郵報》消息,這是近6年半時間裏,國會首次通過美國宇航局授權法案,將于2017財政年度向美國宇航局撥付195億美元聯邦資金。美國宇航局尚未就此發表評論。目前該法案還有待美國總統特朗普簽字才能最終生效。

  世界最大空間研究團隊“美國行星協會”的首席執行官比爾·奈伊,14日向特朗普發出公開視頻信,建議總統加強對載人登陸火星計劃的支援;優先考慮NASA科學部門;促進私人太空飛行革命;以及增加NASA預算。“國會兩黨一致支援增加NASA的撥款。”他向特朗普呼吁,“你有機會為美國的太空計劃明確方向,你看到的進步和發現可能是歷史性的。”

  據《華盛頓郵報》14日報道,行星協會為特朗普團隊如何運作NASA制作了16頁的報告,敦促優先加強火星計劃。行星協會空間政策主任凱西·德雷爾表示,公開這份報告的決定,是對總統尚不確定的空間探索目標的反應。

  截至目前,特朗普沒有提名任何人管理NASA,也沒有選擇一名科學顧問。其團隊此前曾表達了對重返月球計劃的支援。德雷爾説,“我們不希望NASA的研究目標和資源轉移到月球。”報告稱,NASA無法同時維持月球和火星任務,而重返月球將不可避免地推遲火星任務時間表。

  “美國宇航局2017授權法案”明確了NASA的部分任務是“尋找宇宙中生命的起源、演化、分布和未來”,要以“拓展人類在低地軌道之外的永久存在”為己任。其中,特別要求NASA制定一份路線圖,使人類在2033年接近或到達火星表面;繼續開發大型運載火箭和獵戶座飛船,以實現載人登陸月球、火星和更遠星球的任務;還要加快搜尋撞地小行星計劃。

  眾議院科學委員會主席拉馬爾·史密斯強調説,“法案的通過重申了保持美國宇航局目標連續性有多麼重要,從而確保美國仍然是太空探索領域的領導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西湖春來
    西湖春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9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