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捷克總統澤曼宣布參加競選爭取連任
2017-03-11 11:06: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3月10日電(記者王義)捷克總統澤曼10日在于總統府舉辦的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將競選下屆總統職務,但表示不指望獲得任何政治勢力支援,而將尋求5萬個支援者簽名,以獲得競選資格。

  澤曼説,決定競選下屆總統的主要原因是不想讓民眾失望。他不會為競選造勢,也不公布競選綱領。他不會攻擊其他候選人,如有人發動輿論戰,也不會回應或應戰。澤曼説,一切交給民眾決定,他尊重並接受民眾選擇。

  捷克憲法規定,總統候選人資格可由20名眾議員或10名參議員提名獲得,如未得到議會支援,則需徵集到5萬名支援者簽名獲得競選資格。憲法規定,總統任期為5年,可連任一屆。澤曼是首位民眾直選總統,已任職四年。

  捷克將于2018年舉行總統選舉。目前,捷克實行選民每人一票直選制,如無人在第一輪選舉中獲得過半數選票直接勝出,那麼得票居前兩位者將在14天後的第二輪選舉中決出勝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 捷克總統澤曼向中國人民拜年
    捷克總統澤曼25日晚通過中國媒體向中國人民發表新年祝辭,恭賀中國農歷新年。
    2017-01-27 10:30:38
  • 捷克室內場所5月底開始全面禁煙
    捷克參議院19日通過禁煙法案,從今年5月底開始,捷克所有餐館、劇院等室內場所一律禁止吸煙。
    2017-01-20 11:27:13
  • 支付寶年底將在捷克開通服務
    中國領先的移動支付平臺支付寶1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宣布,支付寶服務將于今年年底在捷克開通,方便中國遊客消費,但對捷克本地人暫未開通此項服務。
    2016-12-15 13:39:24
新聞評論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609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