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影周”在大馬士革開幕
2017-03-10 12:47: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9日電(記者車宏亮)由敘利亞文化部、中國駐敘大使館聯合舉辦的“中國電影周”9日在敘首都大馬士革拉開帷幕。

  中國駐敘大使齊前進在開幕式上説,戰爭並未磨滅敘民眾對生活的熱情,沒有阻擋他們對美好事物的追求。越是在困難的時候,越是要通過文化藝術激發全社會的正能量。

  齊前進説,此次中國大使館精心挑選了多部影片,題材廣泛、風格迥異,希望借此讓敘民眾近距離了解中國的風土人情、歷史文化和經濟社會發展,通過人文交流加強兩國各領域關係的發展,也希望借此能給身處戰火中的敘民眾帶來歡樂。

  敘電影總公司總經理穆拉德·沙辛説,古絲綢之路將敘中兩個文明古國緊密地連接在一起,極大地促進了兩國人文交流。近年來,中國經濟的騰飛使得中國電影工業迅速走向世界,並推動中華文化在世界范圍內得到更廣泛的傳播,希望此次電影周能進一步促進和擴大敘中電影交流與合作。

  除大馬士革外,蘇韋達、霍姆斯、拉塔基亞和塔爾圖斯也將先後舉辦“中國電影周”。此次活動將持續至3月22日,期間將陸續展映《風雲2》《中國合夥人》《觀音山》《海洋天堂》《風聲》和《人在囧途》等11部中國影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江西婺源迎來踏青潮
    江西婺源迎來踏青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60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