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新總理誓言致力于實現國家安全穩定
2017-03-02 23:03: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3月2日電(記者李紫恒)蘇丹第一副總統巴克裏2日宣誓就任總理,承諾新政府的目標將側重于實現國家的安全與穩定,以及蘇丹的繁榮與振興。

  巴克裏在宣誓儀式上表示,新政府將以參加蘇丹全國對話會議的所有政治派別和地區武裝等各方力量為基礎而共同組建。他還説,新政府將執行和落實全國對話會議所取得的各項成果。

  蘇丹總統巴希爾1日任命巴克裏為政府總理。根據該決定,巴克裏將同時擔任第一副總統和總理。

  巴克裏來自執政的全國大會黨,2013年12月出任蘇丹第一副總統。此前,他曾先後任蘇丹國家安全局局長、總統安全事務顧問、內政部長和國防部長等職。

  一波三折的蘇丹全國對話會議2016年10月取得進展,各黨派和武裝團體代表就眾多問題達成一致,為開啟政治與憲法變革鋪平了道路。蘇丹當局依據會議成果,今年2月設立總理一職且規定總理須由執政黨全國大會黨成員擔任,並對議會和總統負責,政府成員由總統而非總理選擇和任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限鏡屋”
    “無限鏡屋”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