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簽署命令臨時性承認烏東部兩州部分地區居民身份證件並準其免簽進出俄境
2017-02-19 04:18: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8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簽署命令,宣布俄從即日起臨時性承認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州部分地區烏克蘭公民和“無國籍”人士的一係列身份證件,準許他們免簽證進出俄羅斯。

  據克裏姆林宮當天發布的消息,在有關各方按新明斯克協議解決烏克蘭東部問題之前,該命令將一直有效。普京簽署的這項命令指出,根據旨在保護人權的國際人道主義法律的公認準則,俄羅斯從簽署該命令之日起,臨時性承認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州部分地區常住的烏克蘭公民和“無國籍”人士目前擁有並在當地有效的身份證、學歷證、出生證、婚姻證明、專業技能證、交通工具行駛證等。上述地區的居民憑身份證,未滿16歲的人憑出生證,可無需辦理俄簽證進出俄羅斯。

  克裏姆林宮還宣布,上述命令將一直執行到有關各方按照新明斯克協議政治解決烏東部這兩地局勢問題為止,俄政府將採取必要措施執行這一命令。

  另據俄新社報道,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副主席彼得·托爾斯泰當天表示,普京簽署的這項命令為目前身處嚴重事態中的上述兩州部分地區居民提供了特殊援助。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爾·賈巴羅夫表示,這項命令並不意味著俄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該命令宣布的是臨時性措施。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89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