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軍方空襲“伊斯蘭國” 首腦巴格達迪生死未卜
2017-02-14 11:10:13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2月14日電 據外媒報道,伊拉克軍方透露,空軍對一棟房舍進行了攻擊,據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領導人巴格達迪當時正在屋內與其他指揮官開會,但目前還不清楚巴格達迪是否被擊中。

當地時間13日,伊拉克軍方發表聲明稱,伊拉克F─16戰機本月11日攻擊了位于西部的這棟房舍。

該聲明列出了一些名字,並稱有13名極端組織指揮官在行動中被擊斃,但名單中並沒有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名字。

聲明中説,這一波空襲也攻擊了伊拉克西部另3個極端組織陣地,擊斃64名武裝分子。

2014年6月,極端組織武裝分子攻佔伊拉克的大片土地後,巴格達迪罕見地在摩蘇爾公開露面,宣布建立一個跨越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哈裏發國”(caliphate)。

伊拉克軍方此前曾數次稱,巴格達迪在伊軍發動的軍事行動中喪命或受傷。

去年12月中,美國把緝拿巴格達迪的賞金增加一倍至2500萬美元。

(原標題:伊拉克軍方空襲“伊斯蘭國” 首腦巴格達迪生死未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78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