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科學家:秋刀魚罐頭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2017-02-14 09:32:00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塔斯社報道,在對一係列秋刀魚罐頭進行研究之後,俄羅斯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和西伯利亞聯邦大學的科學家們得出結論:這種罐頭食品含有極高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可預防包括心血管疾病在內的多種慢性疾病。

  俄科學家表示,盛産秋刀魚的韓國和日本只關注對新鮮秋刀魚的研究,俄羅斯科學家在俄西伯利亞城市克拉斯諾雅爾斯克的此項研究是獨一無二的。

  按俄科學家的説法,心血管疾病預防十分重要,作為非傳染性慢性病,心血管疾病在俄羅斯增多的主要原因是不合理的飲食。對14種秋刀魚罐頭的研究表明,這種罐頭食品富含有益脂肪酸,且重金屬含量並不超標,又價格低廉,適合廣大消費者。

 (記者 汪嘉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Hou Qiang
相關新聞
  • 日本一秋刀魚捕魚船起火 致1人重傷2人下落不明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18日晚10時40分左右,一艘駛經岩手縣海域的秋刀魚捕魚船起火,船上16名船員中14人獲救,目前仍有一名64歲和一名28歲男子下落不明。
    2014-08-19 18:08:03
  • 日本大地震災區為感恩烤數千秋刀魚供免費享用
    岩手縣大船渡市是日本著名的秋刀魚的集散地,9月份,剛好是秋刀魚捕撈的最盛期。據悉,從上午開始,大船渡市政府和漁業協會的22名工作人員便開始進行炭火燒烤,燒烤活動持續到下午結束。
    2013-09-24 01:38:44
  • 日本今年秋刀魚捕撈量預計大幅減少
    日本今年秋刀魚捕撈量預計大幅減少新華網東京8月4日電(記者藍建中)日本水産廳新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今年秋刀魚捕撈量很可能將罕見地大幅減少,秋刀魚價格可能因此大幅上漲。
    2010-08-04 23:24:17
新聞評論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78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