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總統呼吁塔利班組織加入和平進程
2017-02-14 22:11: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2月14日電(記者代賀)阿富汗14日迎來蘇聯撤軍28周年紀念日。總統加尼當天發表講話,呼吁該國塔利班組織停止軍事鬥爭,盡快加入國家和平進程。

  加尼表示,阿富汗人應回到故鄉,流亡在外的塔利班組織領導人應盡快停止武裝鬥爭,有尊嚴地生活在自己的祖國。

  加尼指出,阿富汗政府與反政府武裝伊斯蘭黨2016年簽署的和平協議已經為所有反政府組織加入阿和談進程發揮了示范作用。

  他説,當年為抵抗蘇軍入侵,阿富汗的伊斯蘭政治組織曾團結一致,為的就是早日實現國家的和平與發展。他強調,世界不會忘記阿富汗人民過去為實現國家獨立而鬥爭的光輝歷史,但當前阿富汗人的重要使命是實現國家的重建與復興。

  阿富汗媒體哈馬新聞社當天報道説,阿近期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加尼的講話很可能與阿富汗塔利班再次拒絕和談有關。

  1979年12月,蘇聯武裝入侵阿富汗。在阿富汗人民的抵抗下,1989年2月,蘇聯被迫從阿全部撤軍。長達10年的戰爭讓交戰雙方都付出了慘重代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麻醉師連續工作 元宵節累倒在手術室旁
    麻醉師連續工作 元宵節累倒在手術室旁
    走進莫伊謝耶夫舞蹈學校
    走進莫伊謝耶夫舞蹈學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6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