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祝賀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再次當選土庫曼斯坦總統
2017-02-14 18:03: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對土庫曼斯坦順利舉行總統選舉和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再次當選總統表示祝賀。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土庫曼斯坦總統選舉日前順利舉行,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再次當選總統。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向土方致電祝賀?如何看待中土關係發展?

  耿爽説,中方對土庫曼斯坦順利舉行總統選舉和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再次當選總統表示祝賀。習近平主席已向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總統發去賀電。

  他説,中方尊重土庫曼斯坦人民的選擇,支援土庫曼斯坦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相信在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總統的領導下,土庫曼斯坦將保持政治穩定和發展繁榮,在國家建設事業中取得新的成就。”

  耿爽説,中土是真誠互信的戰略夥伴,兩國關係始終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土關係,願同土方一道努力,繼續加大相互支援和戰略協作,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麻醉師連續工作 元宵節累倒在手術室旁
    麻醉師連續工作 元宵節累倒在手術室旁
    走進莫伊謝耶夫舞蹈學校
    走進莫伊謝耶夫舞蹈學校
    各路名犬齊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各路名犬齊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美大壩遇決口危險 下遊居民緊急撤離
    美大壩遇決口危險 下遊居民緊急撤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6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