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縮小土著與非土著居民差距效果不明顯
2017-02-14 17:30: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2月14日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14日表示,政府在減少土著居民與非土著居民健康、教育和就業等領域差距方面成效不顯著,已連續第九年未能實現年度目標。

  特恩布爾當天在議會公布《消除差距報告》時表示,政府在縮小土著與非土著居民平均壽命差距方面沒有收到顯著效果,土著居民平均壽命仍比非土著居民少10年,土著居民兒童死亡率也沒有顯著下降。

  根據這份報告,犯罪和家庭暴力仍是澳大利亞土著居民社區的高發問題,而在教育方面,土著居民的教育普及率仍低于非土著居民。

  特恩布爾表示,政府不會逃避責任,將繼續致力于消除土著居民與非土著居民的差距。“我們堅持將教育、就業、健康和人身安全,以及免受家庭暴力作為優先解決事項。”

  《消除差距報告》由澳大利亞政府與土著居民團體聯合發表。2008年,澳大利亞政府與土著居民領袖共同簽署《土著居民健康平等峰會意向聲明》,表示要消除土著居民與非土著居民在平均壽命、教育、就業等方面的差距,並制定與之相關的7個目標,計劃在2030年實現這些目標。報告每年更新,向公眾説明完成目標的進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任命首位土著人部長
    澳大利亞政府24日進行小幅改組,肯·懷亞特被任命為聯邦政府土著人健康和養老部長,成為澳大利亞歷史上第一位土著人內閣部長。
    2017-01-24 22:03:15
  • 冒犯土著祖先? 迪士尼停售"毛伊"卡通服
    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原本計劃趕在萬聖節前銷售即將上映電影《海洋奇緣》中“毛伊”卡通形象睡衣和T恤。
    2016-09-24 14:55:28
  • 自然雜志:澳土著是地球最古老文明 有7.5萬年歷史
    9月22日報道,《自然》雜志近日刊文指出,最新基因研究顯示,澳大利亞土著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已知文明,其祖先可追溯到7.5萬年前。由多國研究人員和9名土著代表組成的團隊,收集了83名土著澳大利亞人和25名巴布亞新幾內亞高原巴布亞人的基因數據。
    2016-09-23 19:25:10
新聞評論
    麻醉師連續工作 元宵節累倒在手術室旁
    麻醉師連續工作 元宵節累倒在手術室旁
    走進莫伊謝耶夫舞蹈學校
    走進莫伊謝耶夫舞蹈學校
    各路名犬齊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各路名犬齊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美大壩遇決口危險 下遊居民緊急撤離
    美大壩遇決口危險 下遊居民緊急撤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66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