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法庭判處一名若開邦襲擊者死刑
2017-02-14 15:55: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2月14日電(記者莊北寧)緬甸官方媒體14日報道,緬甸若開邦一地方法庭判處一名參與去年10月武裝襲擊邊防警察局的襲擊者死刑。

  緬甸政府此前發布資訊説,2016年10月9日,若開邦北部靠近孟加拉國邊界的孟都等地3個邊防警察局遭到恐怖分子襲擊,造成多名警察傷亡。目前緬甸警方已逮捕14名嫌疑人。

  據報道,此次被判處死刑的襲擊者名叫吳魯馬,是第一個被定罪並判處死刑的涉案人員。其余13人正在接受調查。

  緬甸政府曾就襲擊事件成立恐襲調查委員會,該委員會今年1月4日發布的初步報告稱,襲擊事件是“阿卡穆爾聖戰者”組織發動的,該組織與在孟都活動的恐怖組織“羅興亞團結組織”有關聯。

  去年10月的邊防警察局遭襲事件發生後,緬甸政府軍、警方一直在若開邦北部地區展開清剿行動,其間與襲擊者多次交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各路名犬齊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各路名犬齊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美大壩遇決口危險 下遊居民緊急撤離
    美大壩遇決口危險 下遊居民緊急撤離
    燈光璀璨夜上海風景如畫
    燈光璀璨夜上海風景如畫
    南京東郊“情人梅”情人節盛放
    南京東郊“情人梅”情人節盛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6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