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2016年商店關閉數量為逾十年最多
2017-02-14 10:04: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2月13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全國旅遊、貿易和服務聯合會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全年巴西共關閉各類商店10.87萬個,較前一年增加7%。

  聯合會指出,去年關閉的商店數量為2005年以來最多。主要原因是近幾年巴西經濟不景氣,民眾收入增長緩慢,消費動力不足,而且過高的利率令衰退中的經濟雪上加霜。

  根據行業分類,去年巴西超市、食品、藥品、煙酒類商店關店3.48萬家;其次為服飾、鞋帽類商店,關店2.06萬家;建材類商店去年共關店1.15萬家;銷售個人和家庭用品,如電子産品、首飾、眼鏡、家電等的商店去年關店數目為1.05萬家。

  不過,數據顯示,去年下半年巴西經濟開始呈現好轉,關閉的商店數量較上半年有所減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巴西利梅拉市舉辦第二屆中國“春節聯歡會”活動
    12日,巴西聖保羅州利梅拉市文化中心所在地、利梅拉公園內“龍”舞“獅”跳、燈籠高挂,上千名來自中國和巴西的朋友在這裏共同慶祝中國傳統節日春節和元宵節。
    2017-02-13 20:19:36
  • 巴西青年自編程式查貪官
    據巴西《聖保羅州報》12日報道,幾名巴西青年聯合設計了一個自動分析整理數據的程式,用來監督官員報銷的發票,並成功讓一些官員退還了非法所得。
    2017-02-13 11:41:09
  • 巴西地方軍警與政府達成協議結束罷工
    巴西聖埃斯皮裏圖州警察協會代表10日晚與州政府達成協議,4日起長達7天的罷工結束。
    2017-02-11 15:46:58
新聞評論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6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