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參議院批準馬蒂斯國防部長提名
2017-01-21 09:36: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0日電(記者支林飛)美國國會參議院20日通過對詹姆斯·馬蒂斯出任國防部長的提名,他因此成為美新總統特朗普提名的內閣成員中第一位獲得國會批準的部長。

  美國參議院以98票讚成、1票反對的絕對多數票,通過了對馬蒂斯的提名。當天早些時候,特朗普在宣誓成為美國總統後立即簽署一項法案,給予馬蒂斯一次性豁免,準許他不受有關法律規定的限制出任國防部長。

  美國會參眾兩院本月早些時候通過了相關豁免法案,為馬蒂斯出任國防部長掃清了障礙。按美國法律,退役軍人出任國防部長必須滿足從軍隊退役至少7年的條件,以確保對軍隊的文官統治。而馬蒂斯2013年才從中央司令部司令崗位上退役。

  馬蒂斯是退役美軍上將,生于1950年9月,1969年參軍,長期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參加了海灣戰爭和阿富汗戰爭。2010年,他升任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主管美軍在西亞、中亞和北非的軍務,曾多次批評奧巴馬政府的中東政策過于軟弱。2016年12月1日,特朗普宣布提名他出任國防部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千年古剎梅花開
    千年古剎梅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5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