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吉克舉辦“歡樂春節”音樂會
2017-01-15 15:08: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1月15日電(記者周良)杜尚別消息:中國駐塔吉克大使館和塔文化部,14日晚在塔首都杜尚別艾尼劇院共同舉辦2017年“歡樂春節”音樂會。塔政府官員、外國駐塔使節、在塔華僑華人和孔子學院師生代表及塔社會各界人士700余人出席。

  當晚長達2個小時的演出中,來自廣東民族樂團的藝術家們演奏了古箏、二胡、梆笛、嗩吶、琵琶、揚琴、潮州鑼鼓等中國傳統民間樂器,演出現場高潮疊起,掌聲不斷。塔吉克手鼓演奏家還與中國演員同臺獻藝,將音樂會推向高潮。

  中國駐塔吉克大使岳斌在音樂會上致辭説,“歡樂春節”活動連續5年來到塔吉克,已成為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靚麗名片和中塔文化交流互鑒的一大亮點。今年是中塔建交25周年,中塔戰略夥伴關係面臨邁上更高水準的新機遇,中方踐行的“親誠惠容”周邊外交理念以及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與塔國家發展戰略高度契合,必將為中塔關係更好更快地發展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塔吉克文化部長奧魯姆別克佐達致辭説,“歡樂春節”活動已成為塔中兩國文化合作的標誌性項目。塔方願進一步加強與中方在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歡迎越來越多的中國高水準藝術團組來塔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冰雪捕魚節 遊客樂悠悠
    冰雪捕魚節 遊客樂悠悠
    法國國家圖書館黎塞留館重新開放
    法國國家圖書館黎塞留館重新開放
    日本微型運載火箭試射失敗
    日本微型運載火箭試射失敗
    縫制“春雞”迎雞年
    縫制“春雞”迎雞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1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