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希拉裏被指不接地氣 8年內逾200次乘私人飛機出行

2015年01月31日 18:25:0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美國前第一夫人、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李洋 攝

    美國前國務卿、前第一夫人、前參議員希拉裏30日被曝曾在8年內逾200次乘坐納稅人買單的私人飛機出行,引發外界關于其“特別有錢、不接地氣”的評價。

  據美國媒體報道,從2001年至2009年,希拉裏在就任聯邦參議員期間逾200次乘坐私人飛機出行,有時還乘坐歸大企業和競選“金主”所有的私人飛機出行,8年內飛行總支出將近22.6萬美元,由納稅人買單。據稱,可口可樂、花旗集團等公司都曾為希拉裏提供私人飛機。

  為避免商業航班出現延誤或突發狀況耽誤既定行程,美國參議員可以選擇乘坐私人飛機出行,這符合法律規定。希拉裏此舉雖然沒有違法,但與她長期以來塑造的“艱苦奮鬥”、“關心選民”的形象不符。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稱,希拉裏如此鐘愛私人飛機的做法有“脫離民眾”之嫌。

  希拉裏的發言人梅裏爾(Nick Merrill)解釋稱,希拉裏乘私人飛機出行是為了“更容易拜訪選民”,她不僅會到訪距機場很近的社區,也會踏足交通不便的地方。

  希拉裏去年6月採訪時曾表示,她的丈夫克林頓2001年卸任總統時,家庭的財政狀況糟糕,可以説是“完全破産”,不僅身無分文,還欠下了不少債務。這一言論引起多方質疑,畢竟克林頓夫婦在紐約和華盛頓都有豪宅,而且普通人很難像他們那樣通過演講和出書迅速躋身最富裕階層。

  希拉裏目前尚未宣布是否競選下一任總統,如她參加競選並獲勝,會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屆時她將近70歲。近日有媒體披露,希拉裏可能會把發布競選聲明的時間推遲至今年7月,以便做更充分準備。(完)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43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