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羅姆尼放棄總統大選J-布希撿便宜

2015年01月31日 21:00:22 來源: 中國日報網

據美國媒體1月30日報道,曾經兩度嘗試問鼎白宮的共和黨人米特-羅姆尼當天宣布,他不會參加2016年的美國總統選舉。這一突如其來的決定令外界訝異,而他的退出使得另一位大熱人選——出身政治世家的傑布布希——獲得共和黨內提名的幾率大升。

羅姆尼30日與其幕僚團隊召開電話會議時宣布,他決定放棄參選,把機會讓給黨內其他領導人。“我相信新生代的力量,也許他們不如我現在一樣出名,他們還沒有向全美髮出自己的聲音,但他們才剛剛起步,未來一旦發力必定能夠擊敗民主黨候選人。”

據助手透露,對于羅姆尼而言,放棄參選是一個極其私人甚至有些痛苦的決定。本月上旬,羅姆尼明確表示“幾乎肯定”會第三次逐鹿白宮,據稱他已啟動組建團隊、籌措捐款等準備工作,並且他還半開玩笑地放話稱“如若參選必定取勝”。

看上去參選籌備進展頗順,羅姆尼為何突打退堂鼓?美聯社報道稱,這與一場民意實情調查有關。1月12日,羅姆尼對外放出有意參選的信號,一項旨在評估2016年大選選情的調查行動隨之開啟。羅姆尼及其最為信任的競選顧問通過打電話、登門拜訪等方式向全美范圍內的共和黨高層和活動人士徵詢其對于黨內候選人的意見。

與此同時,羅姆尼分別在三個不同場合發表關于貧困人口和中産階級的政治演説,測試民意反應。但外界對此並不買賬,斥稱羅姆尼“轉型”的出發點並不真誠,他更多的是想改變自己在選民心目中拒人于千裏之外的富豪形象。羅姆尼的競選團隊認為,這或許更加真實地反映了民眾對于其參選的看法。

上周,民意實情調查進入尾聲,助手們對羅姆尼的參選前景給出一個坦誠的判斷,認為盡管存有獲勝希望,但更多跡象顯示其捐贈者的支援意願已被慢慢“侵蝕”。也就是説,如果羅姆尼第三次參選,他將面臨比前兩次更大的挑戰,部分原因是他此次面臨的黨內對手——前佛羅裏達州州長傑布布希和新澤西州州長克裏斯克裏斯蒂——更為棘手。

分析人士指出,羅姆尼發布的棄選聲明在某種程度上承認了他自身的局限性,但對布希和克裏斯蒂,尤其是前者,無疑是一個好消息。傑布布希出身政治世家,他的父親老布希和哥哥小布希都當過美國總統,他本人有意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

事實上,羅姆尼的幾個主要“金主”和競選顧問已經轉投布希陣營。比爾昆克勒來自芝加哥最富有的克朗家族,他曾經是羅姆尼的忠實擁躉之一。“羅姆尼棄選的消息令我感到很失望,未來我會為布希效力,僅他一人。”昆克勒説,他計劃參加定于2月18日由前羅姆尼支援者在芝加哥舉辦的為布希籌款的活動。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44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