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羅斯以“斷氣”敲打波黑 勿向烏克蘭出售軍火

2015年02月02日 07:00:27 來源: 新華網

  波黑國家電視臺1月30日夜間報道,俄羅斯政府向波黑發出警告,要求其勿向烏克蘭出售軍火,否則俄將採取制裁措施。

  這家電視臺報道,俄羅斯向波黑駐俄大使發出照會稱,如果波黑執意向烏克蘭出售軍火,加上波黑拖欠俄羅斯高額天然氣債務,可能導致波黑天然氣供應被切斷。

  【或遭“斷氣”】

  波黑經濟目前面臨困境。一旦遭“斷氣”,這一國家需支付拖欠俄羅斯的1.02億波黑馬克(約合5900萬美元)才能繼續得到供氣。根據這家電視臺的報道,俄羅斯同時警告將上調天然氣價格。

  此前,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亞歷山大·盧卡舍維奇已于1月29日就波黑向烏克蘭運送軍火一事發出過警告。

  盧卡舍維奇説,兩家波黑企業獲準向烏克蘭運送價值約560萬美元的槍支彈藥,這一消息令俄羅斯“困惑”。波黑自身曾深受武裝衝突之苦,現在卻要向烏克蘭當局運送武器,而這些武器將被用于烏克蘭國內衝突。

  波黑媒體報道,波黑外交部和國防部均同意兩家企業向烏克蘭運送武器,波黑負責外貿事務的部長博裏什·圖齊奇因反對這一決定,已宣布辭職。

  不過,其中一家負責運送軍火的企業仍然不依不饒,稱將對導致武器運送延遲的責任人提起刑事訴訟。(張旌)(新華社特稿)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會談無果

烏克蘭危機惡化勢頭尚難終止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445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