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主持中以創新合作聯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2015年01月29日 22:45: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29日電(記者侯麗軍)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9日在北京與以色列外交部長利伯曼共同主持中以創新合作聯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分別來信表示祝賀。

    劉延東指出,深化創新合作是兩國領導人的重要共識。中以創新合作基礎深厚、互補性強,潛力巨大。全球新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以及兩國發展的階段特徵,為中以創新合作帶來了重大機遇。兩國政府決定成立創新合作聯合委員會,推動在科技、教育、文化、衛生和地方等領域的創新合作,將為兩國關係注入新的活力。希望雙方以長遠眼光、務實精神謀劃創新合作,不斷豐富形式,拓展領域,集聚資源,建立長效機制,落實好中以創新合作三年行動計劃,推動雙方平等互利共贏的務實合作。要繼續密切人文交流,加深兩國人民友誼,厚植創新合作的土壤,為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貢獻。

    利伯曼表示,創新合作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織部分,以方將與中方共同努力,充分發揮聯合委員會作用,推動以中創新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後,劉延東和利伯曼共同簽署了《中以創新合作三年行動計劃》,為“中以常州創新園”揭牌,並見證了相關合作協議的簽署。

    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以及兩國政府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 周光揚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18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