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歡樂春節”再進美國舊金山 與民眾共慶羊年

2015年01月29日 13:20:3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舊金山1月28日電 (記者 劉丹)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28日表示,將在農歷羊年春節期間繼續舉辦“歡樂春節”活動,中國國內文藝團體與美國本土華人華僑及不同族裔社團同臺共演,共慶中國傳統佳節。

當天,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舉辦新聞發布會,總領事羅林泉大使致辭説,春節國際化趨勢越來越明顯,春節已成為世界了解中國的一個重要窗口,不少國家已將春節列為法定節日,春節也成為聯繫海內外華人華僑的重要感情紐帶。

自2010年起,中國在海外開展的春節慶祝活動統一命名為“歡樂春節”,通過豐富多彩的形式和內容,邀請各國朋友共慶中國傳統佳節,營造“歡樂、和諧、共用、祈福”的節日氣氛。

羅林泉説,2015年舊金山領區的“歡樂春節”活動將從2月1日起,3月8日止,覆蓋面更廣、形式更多樣、合作進一步深化。

中國文化部將組派深圳交響樂團、廣西藝術團和安徽歌舞劇院等團體來美,分別在舊金山、斯坦福大學、西雅圖、拉斯維加斯等地慶新春。

活動形式包括中國新年音樂會、農歷新年大巡遊、海外春晚、歡樂春節進校園、歡樂春節進社區等。

美國舊金山灣區的參與主辦機構包括斯坦福大學泛亞音樂節、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美國飛揚藝術團、美國華人舞蹈家協會和美國國際文化藝術促進會等。

節日期間,中美兩地藝術家們將聯袂為當地民眾帶來中國新年音樂會、元宵晚會、硅谷春晚、東灣春晚、沙漠春節和熊貓國際文化藝術節等。當地不同族裔社區的表演者也將同臺獻藝。(完)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436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