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韓國國會議長助理因兒子揚言炸總統府辭職

2015年01月28日 07:33:50 來源: 華商網-華商報

  近兩天,韓國總統府青瓦臺上演了一場“恐襲疑雲”,軍警緊急出動在青瓦臺周圍設下嚴密戒備,最後才發現“恐怖分子”竟是個坑爹的“官二代”!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會發言人26日表示,上周末打電話威脅要炸總統府青瓦臺的那名男子是國會議長助理姜某在法國的兒子。姜某已在第一時間辭職,並前往巴黎説服兒子回國“自首”。

  1月25日淩晨2時39分,幾聲電話鈴打破了青瓦臺的寧靜。以兩分鐘為間隔,一名年輕男子先後5次打電話給青瓦臺請願室,威脅要炸掉青瓦臺。他在電話中説:“若青瓦臺在今天(25日)中午以前不表態,就要炸毀青瓦臺!”但他並未表明到底要青瓦臺針對什麼事表態就挂掉電話。

  截獲電話後,韓國軍警和爆破拆除小組緊急出動,在青瓦臺周圍設下嚴密戒備,但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爆炸物。韓國警方追蹤電話來源,發現這幾通電話來自法國,但也不排除電話號碼有可能被人篡改,以誤導警方辦案。

  隨後,警方懷疑打電話的可能跟上星期發微博稱要炸總統樸槿惠官邸的是同一人。1月17日,一名男子先後發微博稱:“下午2時,炸毀韓國總統樸槿惠官邸!”、“下午4時20分,炸毀秘書室長金淇春的官邸!”。據悉,金淇春是青瓦臺秘書室室長,曾是樸槿惠老師的他被稱“秘書室長之王”。

  26日,韓國國會發言人對外宣稱,打電話威脅要炸青瓦臺的那名男子是國會議長助理姜某的兒子。據悉,姜某是鄭義和國會議長身邊的“四號人物”,一直負責其對外活動日程協調工作。在韓國,國會議長助理屬于高官。據悉,接到警方調查後,姜某立刻提交辭呈,已起程前往法國跟兒子見面,以期説服兒子回國接受韓國政府調查。

  據警方稱,姜某的兒子此前曾有過精神病史,目前待業。服兵役時,他曾因患抑鬱症被調離前線部隊。當有記者向其發送郵件採訪時,他回郵件稱:“若要採訪,就前來愛麗舍宮和韓國駐法大使館。”26日,韓國警方表示,如果疑犯被捕,將因制造混亂妨礙公務執行等罪名被起訴。警方説:“他沒有特殊背景,目前滯留巴黎,因為經濟困難曾向韓駐法國大使館請求經濟援助。目前,我們正在討論將他遣送回國方案。”

  華商報綜合報道袁金會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29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