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中西部首個進境水果內河口岸正式開通

2015年01月27日 18:02: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月27日電(記者廖君、李思遠)27日,隨著一聲汽笛,16噸産自智利的車厘子由智利瓦爾帕萊索港抵達武漢陽邏港,標誌著中國中西部首個進境水果內河口岸——武漢陽邏港進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開通運作。自此,南美、東南亞和臺灣等地區的水果均可由水路直達中國中部地區。

    據介紹,在武漢進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開通之前,中國中西部地區進口水果主要是通過上海、廣州、廈門等口岸轉運至內地。2014年11月,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正式批復同意武漢陽邏港口岸為進境水果制定口岸。港區目前已經建成了1萬平方米的檢驗檢疫區、600余萬立方米的水果冷庫等設施。

    “進口水果在外地轉机,還需要經過裝卸、分裝、通關等手續,相對繁瑣。”武漢新港管委會負責人張林説,陽邏港成為進口水果指定口岸,將大大縮短進口水果運輸周期,讓更多人吃上更便宜、更新鮮的進口水果。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15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