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老卡斯特羅:支援古美融冰 但我不信任美國

2015年01月28日 07:33:49 來源: 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駐巴西特派記者 王海林】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27日在古巴媒體發表公開信,首次對古美兩國去年底達成的恢復兩國外交關係協議做出回應,並表示支援。

  古巴《格拉瑪報》網站27日在首頁顯著位置刊登了菲德爾·卡斯特羅的信件。菲德爾在這封寫給古巴哈瓦那大學生聯合會的信中説,“我不相信美國政府的政策,也未曾同他們交換意見,但這並不意味著我拒絕改善兩國緊張關係的和平解決方案”。

  菲德爾還在信中稱,他始終捍衛所有人的友誼和合作,其中也包括同競爭對手的合作。美國同包括古巴在內的拉美國家間的談判,應在和平的基礎上進行。他同時在信件中指出,“現任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卡斯特羅)是在國民議會的支援下行使自己的權力”,顯示對勞爾·卡斯特羅的支援。此前有分析人士認為,菲德爾對勞爾決定同美國恢復關係的做法,並不讚同。

  此外,卡斯特羅在信中回憶了自己70年前就讀哈瓦那大學的場景,指出自己深受馬克思主義的影響,並崇拜列寧。他特別強調,人類的尊嚴在任何國家都不容踐踏,他將繼續為心中的理想而戰鬥,直至最後一刻。

  (原標題:老卡斯特羅:支援古美融冰 但我不信任美國)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29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