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馬克思主義大會”將于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之際在北大舉行
2017-10-23 17:5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大學獲悉,第二屆“世界馬克思主義大會”將于2018年5月在北大舉行。屆時,來自世界各國的300多位馬克思主義研究者將齊聚一堂,探討21世紀馬克思主義和21世紀中國馬克思主義發展。

  本屆世界馬克思主義大會組委會學術委員會主任、教育部社會科學委員會副主任顧海良22日在北大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此次大會恰逢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共産黨宣言》發表170周年以及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將更關注國際學術界對馬克思主義的研究、馬克思主義與現實問題的結合,也將更關注馬克思主義與當代中國。

  “這次會議的舉辦將有利于中外學者拓展馬克思主義研究視野,提升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的世界影響,也有利于用中國話語向國際學界闡釋中國道路、中國理論、中國經驗。”顧海良説。

  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孫代堯介紹,此屆會議的主題是“馬克思主義與當代世界和中國”。2018年5月5日至6日,將舉辦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馬克思主義與當代資本主義等13個分論壇,以及中西高峰對話、中國方案與發展中國家現代化途徑等4個高端專場。

  “當今馬克思主義在世界各地的研究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像中國一樣更具有意義、更透徹。”來自英國肯特大學教授肖恩·賽耶斯説,近年來中國和各國關于馬克思主義的各種學術交流日益增多,“我相信在此屆大會上,各國學者關于馬克思主義相關問題的交流和討論將更加充分,對中國馬克思主義的理解也將更為深入。”

  第二屆“世界馬克思主義大會”由北京大學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4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