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分布最集中的胡楊林進入最佳觀賞期
2017-10-17 14:5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7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17日從內蒙古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獲悉,深秋時節,作為全國胡楊林分布最為集中的內蒙古額濟納旗胡楊林進入最佳觀賞期,吸引廣大遊客前來體驗“極目金黃千裏秀,自成一景閱滄桑”的意境。

  胡楊是我國目前瀕于滅絕的樹種,被稱為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植物化石”。額濟納旗擁有全國分布最為集中的44萬畝胡楊林,是世界僅存的三片胡楊林之一。

  金秋的額濟納旗胡楊林變得多彩而妖嬈,迎著朝陽望去,胡楊樹的葉子金黃透亮,分外美麗,令國內外遊客紛紛前來欣賞“如花秋葉惹人憐”的美景,感受大漠深處最美秋色。

  來自四川省的遊客李力説:“胡楊林這個地方特別美,來了就不想走,讓你的心飛揚起來。”

  來自河北省的遊客陳惠艷説:“第一次到這個胡楊林,感覺心曠神怡,金光閃閃一片,非常漂亮,特激動,很值得來。”

  進入10月份以來,額濟納旗胡楊林旅遊呈現出火爆態勢,共接待國內外遊客人數超過200萬人次,日均接待遊客量突破10萬人次以上,同比均增長150%以上。

  目前,額濟納旗以打造國際旅遊休閒目的地為契機,在高標準規劃旅遊景區的同時,每年舉辦一屆國際金秋胡楊生態旅遊節,加大旅遊宣傳推介力度,不斷提升對外影響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1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