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精準扶貧書寫中國樣本 到2020年脫貧人口超全球其他國家過去30年總和
2017-10-17 14:23:54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央視網消息:過去五年,精準扶貧覆蓋全部貧困人口,東部幫西部,全國一盤棋的扶貧格局逐漸形成,下面一起來看看貧困群眾奔小康的這五年。

  在過去的五年裏,我國脫貧攻堅成為讀秒戰役,平均每三秒,就有一人跨過貧困線,在1400多個日夜裏,總共有5564萬人擺脫貧困,這相當于一個中等國家的人口總數。

  這是一場目標明確、措施細化的行動。五年來,8000多萬貧困人口每人都有私人定制的幫扶措施。這其中,最先進的經營手段也應用到最需要發展的地方。在甘肅隴南,750個貧困村開設的網店就達到980多家。去年,全國所有貧困縣的網絡銷售額已經突破290億元,比五年前增長了近4倍。

  五年來,中央和省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逐年增加,去年首次突破1000億元。320個中央和國家機關等單位、21992家民營企業和貧困村一一結對,定點幫扶。

  五年來,我國貧困程度最深的西部地區脫貧步伐最快,貧困人口減少了一半還多,這要得益于地圖上的這些軌跡,每一條都代表東部支援西部扶貧的人員流動,僅2012年到2014年間就有3萬3千多條,東部攜手西部相應的省市,先富幫後富。

  今年,江西井岡山和河南蘭考縣宣布脫貧,扶貧開發40多年來中國的貧困縣數量首次減少。目前全國830個貧困縣到2020年都將脫貧摘帽,最後4335萬貧困人口將全部脫貧,這將超過全球其他國家過去30年脫貧人口總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1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