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完成首例外籍人士器官捐獻 受捐中國腎病患者將獲新生
2017-10-11 22:21: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11日電(記者陳席元、劉巍巍)41歲的美籍教師埃默裏·斯科特11日下午4時許在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停止了呼吸,但他的生命以另一種方式獲得了延續——他捐獻出的一個腎臟和一對角膜,將拯救一名中國人的生命,並助多位眼疾患者重見光明。據蘇州市紅十字會統計顯示,這是該市第41例器官捐獻,亦是江蘇首例外籍人士捐獻器官。

  埃默裏·斯科特來自美國華盛頓州,2016年來到蘇州常熟,在當地一家英語培訓機構擔任外語教師。

  10月1日晚,斯科特突發腦卒中,送至當地醫院搶救,後轉至蘇大附一院。“來的時候,就處于昏迷狀態”,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郭強説。斯科特的家人10日從美國趕到蘇州,不幸的是,也是在當天,專家一致判定斯科特為腦死亡。

  11日下午3時許,最後的道別開始了。斯科特在家人、醫護人員與紅十字會協調員的陪護下進入手術室。現場人員向斯科特鞠躬致敬後,手術開始。

  下午4時01分,斯科特停止了呼吸。他的一個腎臟將被移植給中國一名腎病患者,一對角膜將為多位中國眼疾患者送去光明。

  “孩子走了,我很難受,但這個決定是正確的。”斯科特的母親説,兒子在美國考取駕照時曾登記過捐獻器官的意願:一旦發生意外,在條件允許情況下,將捐出自己的器官。

  記者在斯科特的朋友圈看到,10月1日發病當天,他曾發了一張手持中國國旗的自拍照,並附文表示,“我今天最大的願望,是期待我所來自的國家和我目前所在的國家,和平、繁榮、共同發展。國慶節快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78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