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會談
2017-09-30 22:13: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伍岳、朱超)外交部長王毅30日在北京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戰略引領下,中美關係取得積極進展,面臨進一步發展的重要機遇。雙方要做好準備,確保特朗普總統應習近平主席邀請對中國的國事訪問取得積極成果,為今後一個時期兩國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力。下階段,中方願同美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統籌安排雙邊交往與對話,在互惠互利基礎上拓展務實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礎上管控敏感問題,繼續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密切溝通協調,推動中美關係沿著正確方向持續向前發展,更多地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王毅闡述了中方在臺灣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要求美方切實尊重中方關切,妥善處理有關問題,避免給中美關係發展帶來幹擾。

  蒂勒森表示,特朗普總統就任以來,美中關係取得顯著進展。美方高度重視美中關係,願與中方積極拓展各領域交流合作。美方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特朗普總統期待著對中國的國事訪問,並同習近平主席一道規劃未來數十年美中關係的發展。美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確保訪問成功。

  雙方還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以及阿富汗問題等深入交換了意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