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西部城市武裝衝突致近200人傷亡
2017-09-30 22:07: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9月30日電(記者張軒瑞 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衛生部門29日發布資訊説,持續2周的利比亞西部城市塞卜拉泰武裝衝突已致26人死亡、170人受傷。

  衛生部門發布的報告顯示,受塞卜拉泰醫療條件限制,衝突中的大部分傷者只能被送往的黎波裏、津坦、米蘇拉塔和扎維耶等城市接受救治,部分傷者甚至被送往國外醫院。

  據當地居民證實,目前大規模武裝衝突已經停止,但仍能聽到零星槍聲。

  17日淩晨,塞卜拉泰市軍事委員會下屬武裝團體的一輛汽車途經反“伊斯蘭國”作戰部隊控制的檢查站,因司機拒絕接受檢查,雙方發生武裝衝突。

  反“伊斯蘭國”作戰部隊成立于2016年,隸屬于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成員多為利比亞常規部隊軍人。該部隊常駐塞卜拉泰市,但未得到塞卜拉泰市軍事委員會的支援。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持續混亂局面,安全形勢堪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5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