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維護臺胞在海外的權益是我駐外使領館一貫政策
2017-09-27 13:3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查文曄 劉歡)國務院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維護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海外中國人的權益,是我們駐外使領館一貫的宗旨和政策。他對日前在墨西哥地震中遇難的臺胞表示深切哀悼,對遇難者家屬表達誠摯慰問。

  馬曉光介紹説,這次墨西哥發生強烈地震後,中國使館接到求助電話,在得知5名臺胞受困及下落不明後,積極要求墨方有關部門全力施救。在黃金救援72小時內,使館密切跟進救援情況,並多次看望被困臺胞親屬。9月22日,經墨西哥有關部門及臺胞親屬確認,被困的5名臺胞均不幸遇難。

  “臺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我們的駐外使館包括駐墨西哥使館願意進一步向有關臺胞親屬提供協助,妥善處理有關善後事宜。”馬曉光説。

  有記者問,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近日訪華再度重申反對“臺獨”、堅持一中原則的立場,還有消息稱新加坡派士兵去臺灣訓練的“星光計劃”可能終結。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馬曉光表示,隨著大陸國際地位的提升、影響力的擴大,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的格局日趨鞏固,“臺獨”分裂沒有任何空間。

  有記者問及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國防授權法”包含美臺軍艦互泊內容,馬曉光應詢指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也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堅決反對美方與臺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3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