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網絡視聽産業高速發展 上半年備案播出網絡電影逾4000部
2017-09-05 19:56: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5日電(記者許曉青)今年上半年,各網站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備案播出的網絡劇近400部、網絡電影4000余部、網絡動畫片568部、網絡紀錄片84部、網絡欄目近4600檔,繼續保持增長態勢。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司長羅建輝5日在出席“第九屆中國網絡視聽産業論壇”時介紹了上述情況。他説,我國網絡視聽節目生産持續高速增長,市場需求日益旺盛。

  根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最新統計報告:截至2017年6月,中國網絡視頻用戶規模達5.65億,網絡視頻用戶使用率75.2%;手機視頻用戶規模為5.25億,手機網絡視頻使用率為72.6%。

  羅建輝指出,在數量和規模高速增長的時候,網絡視聽産業更加需要著力提高作品品質。為切實加強網絡視聽節目管理,今年上半年總局共處理155部存在內容低俗等違規問題的網絡原創節目,其中對125部嚴重違規節目做了下線處理,對30部違規節目做了下線重編處理。同時,總局還進一步加強了對網絡電視(IPTV)等管理,督促相關企業合法合規開展業務,對發現問題的,要求限期整改。

  前不久,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發了《關于進一步加強網絡視聽節目創作播出管理的通知》,強調網絡視聽節目必須堅守文明健康的審美底線,要堅持與廣播電視節目同一標準、同一尺度。羅建輝表示,下一步總局還將通過實施“網絡視聽節目精品創作傳播工程”等,促進網絡視聽精品創作生産,形成網絡視聽文藝“高原”,繼而力創“高峰”。

  “第九屆中國網絡視聽産業論壇”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主辦。自2009年以來,論壇已舉辦八屆,自2016年起同步舉辦“上海網絡視聽季”活動,內容包含政策宣講、産業趨勢解讀、專題沙龍等,來自騰訊、愛奇藝、阿里巴巴、百視通、嗶哩嗶哩等網絡平臺負責人及行業代表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61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