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半年美企在華並購投資額增長2.3%
2017-08-03 17:33: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劉紅霞、楊學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3日説,今年上半年,美國企業在華通過並購方式投入外資金額同比增長2.3%。

  高峰在當天召開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統計顯示,以人民幣計,美國企業在華並購實際投入的金額除2015年同比有所下降以外,其他年度均呈上升態勢。

  “中國政府一向鼓勵外國投資者以並購的方式來華投資。”高峰表示,商務部7月30日印發《關于修改<外商投資企業設立及變更備案管理暫行辦法>的決定》,這是國家發展改革委和商務部日前聯合發布的《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2017年修訂)》一項配套措施,明確外資並購設立企業及變更的備案程式,進一步簡化外資並購企業手續。

  高峰指出,中美經貿關係是中美雙邊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利共贏的,合則兩利,鬥則俱傷。過去三個月中,中美雙方積極推動“百日計劃”,成功舉行首輪全面經濟對話,明確了將開展經濟合作一年計劃的方向,目前雙方團隊正積極努力,合作勢頭良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商務部將適時出臺辦法 簡化外資並購手續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29日表示,作為新版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的配套措施,商務部將適時修訂出臺《外商投資企業設立及變更備案管理辦法》,大幅簡化外資並購企業手續。
    2017-06-29 15:39:14
  • 上市公司緊盯跨境並購“超級探路石”
    二季度以來,我國企業跨境並購出現復蘇跡象,作為主力軍的上市公司近期更是頻現“大手筆”海外並購。不過,監管層對于非理性對外投資的監管力度並未放松,部分上市公司直言遭遇“想出不敢出”的煩惱。
    2017-07-20 08:23:18
  • 並購重組市場重新活躍
    業內人士表示,並購重組的審核節奏在加快,但審核標準不會降低,預計監管部門依舊會對産業並購持鼓勵的態度,對借殼交易、跨界並購繼續從嚴審核,同時嚴厲打擊“忽悠式重組”,遏制借並購重組進行套利的行為。
    2017-08-02 08:07: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