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納沙”預計30日登陸福建 中東部高溫即將減退
2017-07-28 14:36: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侯雪靜)今年第9號颱風“納沙”將于明後天先後在臺灣、福建登陸,並帶來強風暴雨。在“納沙”和北方冷空氣的共同影響下,中東部持續多日的高溫天氣將于30日起逐漸減退。

  “納沙”7月27日由熱帶風暴級加強為強熱帶風暴級,中央氣象臺28日6時發布了颱風黃色預警。受“納沙”影響,30日至8月1日,華南東部、江南中東部等地有明顯風雨天氣,部分地區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受降雨影響,中東部從6月26日開始至今的大范圍高溫天氣即將減退。中央氣象臺預計,7月30日起,副熱帶高壓逐漸減弱東退,我國的高溫范圍逐漸減小,強度減弱。

  專家建議,福建、浙江、廣東、江西等地公眾加強颱風防范工作,海上船舶和作業人員應及時回港避險;注意防范暴雨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城鄉內澇及中小河流洪水等災害;適逢暑假旅遊高峰期,公眾出行應關注天氣變化,及時做好防護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農業部部署第9號颱風“納沙”防禦工作
    農業部指出,第9號颱風“納沙”登陸利于緩解近期長江中下遊及華南地區高溫天氣,但同時帶來的強風暴雨可能對農(牧、漁)業生産帶來不利影響。為此,農業部對第9號颱風“納沙”防禦工作進行部署,要求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廣東等省農業部門切實做好颱風防禦和災後生産恢復工作,確保農業生産和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2017-07-28 09:49:47
  • 颱風藍色預警發布 “桑卡”今日夜間或登陸海南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7月24日06時繼續發布颱風藍色預警:今年第8號颱風“桑卡”(熱帶風暴級)的中心今天(24日)早晨5點鐘,仍位于海南三亞東偏南方約230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8百帕,七級風圈半徑80公里。
    2017-07-24 07:53:07
  • 颱風“塔拉斯”將從海南島南部近海擦過 海南島交通受影響
    記者從海南省氣象臺獲悉,今年第4號颱風“塔拉斯”,16日8時中心在距離三亞偏南方約7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9級,預計繼續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即將從海南島南部近海擦過。
    2017-07-16 11:40: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9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