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車禍瞬間父親護住女兒 顱腦損傷生命垂危
2017-07-27 08:39:47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回鄉創業

  用鏡頭展示家鄉風情

  1988年出生的廖天麒,2007年開始“北漂”跟著劇組跑,拍攝大型演唱會、音樂會等,這個年輕的綿竹小夥,在攝影圈裏摸爬滾打已有十余年時間。

  2013年,廖天麒回到了家鄉綿竹,找了一份與攝影相關的工作,並收獲了自己的愛情。但他心裏有一個“心結”——拍攝家鄉。他漸漸萌生了拍攝綿竹人文旅遊紀錄片的念頭。“他有一個導演夢。”張河清説

  2016年8月起,他和幾個同行好友踏上了綿竹本土紀錄片《一天》的拍攝之路,自費拍攝了《清平八月瓜》《尋訪古剎盤陀寺》《清平臘味》等多個視頻,用鏡頭展示宣傳家鄉的風土人情。

  今年2月,視頻《清平臘味》在網絡上流傳甚廣,短短7分14秒的視頻,講述了清平鎮澗溝村普通農家傳統臘味的制作流程,展現了清平山區的田園風景和人文風情。“他希望通過紀錄片,讓更多人了解綿竹的美好。”廖天麒的一位朋友介紹,在整個拍攝過程中,廖天麒和他的團隊付出了很多時間和精力。“看到了綿竹未曾發現過的美麗。”有網友留言稱。

  此外,平日裏廖天麒是一名熱心的志願者,關注留守兒童,利用業余時間做公益。“可惜了,他的事業才起步,以後不知道還能不能實現他做導演的夢想。”一位熟知廖天麒的朋友介紹。

  愛心匯聚

  當地志願者募集善款

  成都商報記者從張河清處獲悉,廖天麒出現血小板減少症。據了解,血小板減少可能引起致命性顱內出血等情況,會使廖天麒病情進一步加重。由于擔心廖天麒,家人進行求助,希望有人為他捐獻血小板,也希望相關專家能提供幫助。

  一些志願者轉發求助的消息後,許多認識廖天麒的人紛紛主動來到醫院,隔著ICU冰冷的鐵門為他祝福。綿竹市各愛心協會和愛心人士也紛紛發出倡議為他募捐。

  “26日下午,有20多位志願者到醫院捐獻血小板,已經夠他應急用,如果還有需要,我們隨時可以捐獻。”綿竹一志願者協會負責人馬文介紹,除了捐獻血小板外,志願者第一時間在微信群裏發動募捐,截至目前已經收到善款11000余元。

  目前,車禍具體原因,當地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記者 王明平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86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