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麗澤長途站將停 司機抓緊“搬家”
2017-07-27 08:30:43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即將終止運營的麗澤長途汽車站

空空蕩蕩的售票大廳

汽車站張貼了相關通知

  7月26日下午,河南長途大巴車司機馬師傅走出了麗澤長途汽車客運站的鐵門,他掏出手機,回頭拍了一張照片,“打算留個紀念吧。”7月31日後,位于北京市豐臺區西三環路麗澤橋東北側的麗澤長途汽車客運站將終止運營,在該站運營的110條客運班線和367輛省際班車于7月26日0時起陸續遷移至位于豐臺區京開高速公路新發地橋西北側的新發地長途客運站繼續運營。兩站之間將開通免費巡回巴士。

  發布

  昨起麗澤長途站班線

  陸續遷至新發地客運站運營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獲悉,市交通委和豐臺區政府研究決定, 2017年7月31日後,位于北京市豐臺區西三環路麗澤橋東北側的麗澤長途汽車客運站將終止運營,在該站運營的110條客運班線和367輛省際班車將于7月26日0時起陸續遷移至位于豐臺區京開高速公路新發地橋西北側的新發地長途客運站繼續運營。兩站之間將開通免費巡回巴士。

  市交通委介紹,推進省際道路客運站疏解外遷工作,是疏解非首都功能和清潔空氣行動的重要內容之一。麗澤客運站及客運班線、車輛遷移至新發地客運站,對于逐步推進落實道路客運場站疏解外遷和新建規劃,具有重要意義。麗澤客運站建于1994年,建站23年來,該站廣大職工在企業創業發展中為首都交通運輸事業做出了重要貢獻,此次撤站遷線後也將以疏解促提升,走向新的發展空間。

  行業管理部門會同豐臺區政府將採取開行兩站之間免費巡回巴士等多項措施,努力減少因撤站遷線給廣大旅客出行帶來的不便。

  行業管理部門將在麗澤和新發地長途客運站內張貼通告,在北京省際客運資訊網、市交通委員會運輸管理局官方網站廣泛告知旅客有關乘車引導和服務提示等公共資訊。長途出行旅客可以登錄北京省際客運資訊網(http://e2go.com.cn/)、微信公眾號(中交汽車票)或通過服務電話83728005(6時-22時)、83728015(6時-22時)、83727679(全天24小時)向新發地長途客運站問詢有關資訊。

  為了使麗澤站廣大新、老旅客便于到新發地站乘坐長途車,自2017年7月26日起至8月6日止,將在麗澤站與新發地站之間開通免費巡回巴士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廣大旅客也可以在麗澤橋西側路南乘坐483路公交車到達新發地站。另外,本市市域通達新發地站的公共交通線路還有:410、497、377、381、646、676、529、423、454、679、434、483、353路和運通115路。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8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