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醫保實現“一站式”即時結算
2017-07-14 06:56:35 來源: 農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訊(記者張培奇見習記者范亞旭)近日,記者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河南全省范圍內省、市、縣、鄉四級定點醫療機構基本實現了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困難群眾大病補充保險“一站式”即時結算服務。截至6月底,全省困難群眾享受大病補充醫療保險待遇74821人次,報銷金額1.5億元。

今年6月初,河南省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醫保經辦機構與醫保資訊軟件服務公司籌建22個工作小組,在全省18個地市、10個省管縣,同步完成了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站式”即時結算係統升級改造工作。

此次為解決困難群眾承受能力的問題,河南省對具有本省戶口且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困難群眾,實施2017年大病補充保險起付線為3000元,不設封頂線,實行分段按比例報銷,且合規自付醫療費用越高,報銷比例越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歸大熊貓“林冰”誕下龍鳳胎
    海歸大熊貓“林冰”誕下龍鳳胎
    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當惹雍錯:聖湖風光美
    當惹雍錯:聖湖風光美
    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55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