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德將聯合領導研制歐洲新一代戰機
2017-07-14 06:22: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13日電(記者張雪飛)法國總統府13日宣布,法國和德國決定聯合領導研制歐洲新一代戰機,雙方希望在2018年中共同完成項目實施的路線圖。

  當天,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巴黎共同主持了法德聯合內閣會議,雙方就加強在歐洲反恐和防務、氣候治理、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合作達成多項共識。

  馬克龍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聯合研制新一代戰機對于法德兩國來説是一項非常艱巨的任務,雙方希望同時參與研發和制造工作。新一代戰機將供兩國軍隊共同使用,雙方未來將共同協調推動其出口。

  默克爾對這一計劃表示支援,同時強調德法兩國將繼續積極參與歐洲無人機研制計劃,並在衛星、數字技術和網絡安全等領域加強合作。

  法國總統府在新聞公報中説,法德還將在制定歐洲虎式直升機新標準、研發空地戰術導彈等項目中進一步加強雙邊合作。

  據悉,法德兩國國防部長將在今年10月和12月舉行會談,對上述合作項目的進展進行評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德警方逮捕百公斤金幣盜竊案嫌疑人
    德國首都柏林博德博物館館藏的一枚重達100公斤的金幣“大楓葉”今年3月失竊。德國警方12日宣布,當天在柏林逮捕兩名涉嫌偷竊這枚金幣的嫌疑人。
    2017-07-12 23:06:46
  • 法國擬2040年禁售燃油車
    法國團結與生態轉型部長尼古拉·于洛日前宣布,法國將在2040年前徹底禁售燃油車。
    2017-07-09 13:14: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歸大熊貓“林冰”誕下龍鳳胎
    海歸大熊貓“林冰”誕下龍鳳胎
    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當惹雍錯:聖湖風光美
    當惹雍錯:聖湖風光美
    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31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