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短評:打造培養聯合作戰指揮人才的高地
2017-07-10 16:50: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 題:打造培養聯合作戰指揮人才的高地

  王逸濤、羅金沐

  在強軍興軍的征程上,國防大學正向著創辦具有世界一流水準的中國最高軍事學府邁出堅實步伐。他們堅持面向戰場、面向部隊、面向未來,深入探索把握聯合作戰指揮人才培養規律的做法獲得廣泛讚譽。

  歷史經驗告訴我們,軍事領域的競爭,説到底是軍事人才的競爭、軍事教育的競爭。如果人才培養滯後于戰爭形態變化和新軍事革命的進程,必然會帶來致命性後果。正是基于這一點,現在世界各主要國家都在加快推進軍事教育改革,加速培養適應信息化戰爭的新型軍事人才。

  肩上有重任,心中有擔當。國防大學黨委充分認識我軍聯合作戰指揮人才培養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以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解放思想,堅決打破學科門類、條塊分割、本位主義門檻,打破安于現狀的心態和急于求成的願望,積極探索構建符合現代戰爭需求的聯合指揮人才培養機制,讓人才培養直接對接未來戰場,讓部隊關注的焦點成為教學研究的重點。

  扭住培養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這個中心,深入研究現代軍事教育特點和規律,國防大學就能夠成為我軍制勝未來戰爭的人才高地,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有力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國防大學全力構建聯合作戰指揮人才培養體係
    近年來,國防大學把培養聯合作戰指揮人才作為重中之重,從培訓機制、教研改革、師資力量等多方面集聚發力,全力打造聯合作戰指揮人才培養體係,讓聯合作戰理念成為新時期辦學育人的“魂”和“綱”。
    2017-07-10 16:41: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9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