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癲癇關愛日呼吁關注校園內的癲癇患者
2017-06-28 19:38: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 胡浩)兒童和青少年是癲癇的高發人群。今年6月28日的國際癲癇關愛日主題為“關注校園內的癲癇患者”,以此呼吁消除對校園內癲癇患者的歧視,為他們提供平等的學習環境和良好的社會氛圍。

  在“關注校園內的癲癇患者”項目啟動會上,北京大學團委副書記王逸鳴表示,學校環境對學生的成長至關重要。兒童及青少年時期是學知識、長身體的重要時期,但同時也是癲癇的高發年齡段。由于癲癇發病不受時間、環境約束,同時發病狀態容易讓人産生恐懼,因此很容易造成他人對癲癇患者的誤解和社會歧視。希望通過校園內的科普宣傳活動,幫助學生群體樹立癲癇疾病的正確理念,消除歧視與偏見。

  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據流行病學資料顯示,我國約有900萬癲癇患者,每年新增加癲癇患者約40萬。癲癇可見于各個年齡段,青少年群體的癲癇發病率較成人更高。

  第68屆世界衛生大會通過的相關決議明確提出,應在校園內開展癲癇方面的公眾認知教育,以幫助減少廣泛存在于眾多國家和地區中對癲癇患者及其家屬的誤解和歧視。

  中國抗癲癇協會青年委員會主任委員、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兒科主任姜玉武介紹,癲癇是一種自人類出現就有的疾病,多數癲癇發作並不頻繁,僅持續幾分鐘甚至幾秒鐘就會自行恢復。如果堅持正確治療,大部分癲癇患者能夠控制好病情,像正常人一樣學習與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29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