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青島)國際班列正式開通
2017-06-24 17:03: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6月24日電(記者張旭東)在青島海關監管下,裝載41個集裝箱的中歐(青島)國際班列24日從山東膠州的中鐵集裝箱青島中心站鳴笛啟程,22天後,它將抵達目的地——莫斯科。

  中鐵國際多式聯運有限公司青島項目部負責人郭建介紹,中歐(青島)班列由中鐵集裝箱青島中心站首發,國內經過濟南、天津、通遼,經滿洲裏口岸出境後,通過俄羅斯後貝加爾國境站直達莫斯科,班列全程7900公里,運作時間比海運節省約30天。

  據了解,首個中歐(青島)班列裝載的貨物主要包括山東的機械裝備、輪胎橡膠和家電等産品以及河南的建材和耐火材料等。

  “中歐(青島)班列暫時只開行出口班列,頻次為一月一班。待貨源穩定後,會適時增加班列頻次。同時,將積極籌備板材等返程貨源,爭取年內實現雙向運輸。”郭建説。

  中鐵集裝箱青島中心站是全國18個特大型集裝箱中心站之一,自2010年8月投入運營以來,已與全國鐵路近600個集裝箱辦理站開展運輸業務,與西安、洛陽、鄭州、烏魯木齊等重要中心站開行了集裝箱班列,與阿拉山口、霍爾果斯、滿洲裏、二連浩特等過境口岸相連。

  在海關等口岸單位推動下,中鐵集裝箱青島中心站已開通中亞班列、中韓快線、中蒙班列、東盟專線等國際班列,班列運作穩定。2017年以來,這個中心站到發運量已達到24萬標準箱,同比增長38.6%。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0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