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第二批潛航員學員順利“出師”
2017-06-23 17:13: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6月23日電(記者張旭東、董瑞豐)我國第二批潛航員學員23日在青島拿到了初級潛航員證書,標誌著他們已經完成所有潛航員學員的考核,順利“出師”。

  國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鄔長斌介紹,我國第二批潛航員學員共6人,他們均完成了一年以上的實際操作培訓以及兩次獨立主駕駛作業,各項考核均合格,成為初級潛航員。

  記者了解到,我國首批潛航員學員共兩人,分別是唐嘉陵和傅文韜,他們現在已經成為中級潛航員。我國于2013年在全國公開選拔了第二批潛航員學員,共6人。從2014年開始,他們接受實際操作培訓,並在2014年底至2015年初的“蛟龍”號西南印度洋試驗性應用航次中,開始作為副駕駛隨“蛟龍”號下潛作業。

  在剛剛結束的中國大洋第38航次中,6名潛航員學員分別兩次獨立駕駛“蛟龍”號完成了下潛作業。

  據了解,除了學習“蛟龍”號操控,潛航員學員還要承擔“蛟龍”號的日常維護維修任務。

  國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軍介紹,國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正計劃招收我國第三批潛航員學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20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