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公布五大機場凈空區范圍 升放無人機、焚燒秸稈等行為被禁止
2017-06-22 14:50: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6月22日電(記者劉碩)吉林省民航機場集團公司日前公布了長春、延吉等5座民用機場的凈空保護區范圍。根據相關規定,凈空保護區內將嚴禁升放無人機、孔明燈等物體,焚燒秸稈也被嚴格禁止。

  長春、延吉、長白山、通化、白城5座機場的凈空保護區范圍為跑道兩側各10公里、兩端各20公里。根據《吉林省民用機場管理條例》等規定,在機場凈空保護區域內,禁止排放大量煙霧、粉塵、火焰、廢氣等影響航空器飛行安全的物質,禁止修建靶場、爆炸物倉庫等影響航空器飛行安全的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或設置影響機場目視助航設施使用或者飛行員視線的燈光、標誌或者物體。

  吉林機場集團行政執法支隊支隊長王曉敏表示,凈空保護區范圍內禁止放飛影響航空器飛行安全的鳥類,升放無人駕駛的自由氣球、係留氣球、孔明燈和其他升空物體,包括無人機等物體。焚燒産生大量煙霧的農作物秸稈、垃圾等物質,或者燃放煙花、焰火等行為也被禁止,違規者將面臨拘留等處罰。

  此外,在凈空保護區范圍內種植影響航空器飛行安全或者影響機場助航設施使用的植物、在民用機場圍界外5米范圍內搭建建築物、構築物,種植樹木,或者從事挖掘、堆積物體等影響民用機場運營安全的活動也都在禁止之列。

  記者發現,延吉、白城兩座機場的凈空保護區范圍涵蓋主要城區,給防范風險帶來壓力。王曉敏表示,機場將與公安部門及時聯動,一旦日常巡視發現隱患將立即通報政府部門進行處理。吉林公安部門針對低慢小飛行器管理也出臺了專門預案,嚴防威脅航空器安全的事件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9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