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發布民航十三五規劃 到2021年開通10個民航運輸機場
2017-06-22 14:50: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22日電(記者張紫赟)記者從安徽省發改委獲悉,該省近日印發《安徽省民航建設專項規劃(2017—2021年)》,預計到2021年,安徽省將開通民航運輸機場達到10個,建設通用機場16個以上,實現全省92%的縣級行政單元能夠在地面交通100公里范圍內享受航空基本服務。

  據介紹, “十二五”以來,安徽民航進入較快發展階段,先後建成合肥新橋、池州九華山2個民航機場和寧國1個通用機場。完成阜陽、安慶機場改造。至2016年底,全省共有4個民用機場、1個軍民合用機場和1個通用機場,初步形成以合肥新橋機場為中心的“一幹四支”機場發展格局。全省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912.9萬人,貨郵吞吐量6.25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2%和13.9%。

  目前,安徽省機場通航城市達到52個,運營航線達到109條,平均每周航班起降超過1650架次。其中,國際航線開發成效顯著,合肥機場先後開通了直達5個國家(地區)的15條國際及地區航線。並出臺支援航空公司開拓航線航班專項資金補助政策,由2012年的每年5000萬元增長到目前的每年8000萬元。但仍存在民航業發展與經濟社會發展水準不協調、運輸機場數量少、航空運力不足、通用航空發展滯後等一些突出問題亟待解決。

  規劃提出,完善安徽航空市場培育、基地航空公司扶持、空管人才引進、航空人才培養等政策,創新投資融資方式,推進民航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到2021年,合肥新橋機場區域性航空樞紐地位明顯增強,開通航線100條以上,基本實現與國內適航省會城市全部通航。全省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500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突破11萬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9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