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新增貧困戶不設上限 清退貧困戶嚴禁簡單化
2017-06-02 09:40: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6月2日電(記者郭強)針對貧困人口精準識別、精準退出整改中存在的問題,江西省扶貧和移民辦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對所有農戶進行篩查,做到新增貧困戶應進盡進,不設上限;同時,清退建檔立卡貧困戶嚴禁簡單化、“一刀切”,堅決防止和杜絕不負責任、輕率刪除建檔立卡貧困戶的現象。

  記者了解到,目前,江西各地正開展貧困人口精準識別、精準退出整改工作。然而,一些地方在工作中,對“精準”內涵認識不到位,對“不漏一戶一人”的要求重視不夠,更多地傾向于數據刪減,縮小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數量;有的對全省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總規模增減控制在5%以內産生錯誤理解,採取層層分解下達到鄉、到村的簡單化做法,從而造成新的不精準問題。

  江西省扶貧和移民辦要求,各地要對所有農戶進行篩查,將符合建檔立卡條件的貧困戶全部納入建檔立卡范圍,做到應進盡進,不設上限;同時,對經過幫扶達到了脫貧標準的貧困戶,應在建檔立卡資訊係統中作脫貧處理,不可刪除;對發現的疑似錯進貧困戶,要本著慎重清退的原則,召開村民大會,將數據比對、核查情況進行民主評議,讓村民決定是否建檔立卡或者清退,並予以公示。

  江西省扶貧和移民辦強調,刪除建檔立卡貧困戶一定要有確鑿的事實依據,並經過村民民主評議,履行公示程式,嚴防為了減輕責任、減輕壓力、減少工作量而人為地縮減建檔立卡貧困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彩虹村”
    印尼“彩虹村”
    俄羅斯察裏津諾莊園
    俄羅斯察裏津諾莊園
    全國最大單體水母館亮相成都
    全國最大單體水母館亮相成都
    航拍新疆額爾齊斯河汛期
    航拍新疆額爾齊斯河汛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7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