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5月制造業繼續擴張
2017-06-02 09:07: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供應管理協會1日公布的報告顯示,在新訂單和就業增速回升帶動下,5月份美國制造業擴張速度有所加快。

  報告顯示,5月份美國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前月的54.8小幅回升至54.9。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是衡量美國制造業綜合發展狀況的晴雨表,該指數以50為臨界點,高于50表明制造業處于擴張狀態,低于50則表明制造業處于萎縮狀態。

  當月,制造業新訂單指數上漲2個點至59.5;雇傭指數上漲1.5個點至53.5;生産指數則下降1.5個點至57.1。

  在受調查的18個行業中,僅服飾和紡織行業出現萎縮。調查顯示,受訪企業普遍認為經營前景將保持穩定或繼續增長。

  美聯儲近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4月初至5月底,美國經濟繼續溫和擴張,勞動力供給仍比較緊張,但價格水準仍沒有明顯增長。多位美聯儲官員近日指出,近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增長勢頭仍比較穩健,預計二季度經濟增速將加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最大單體水母館亮相成都
    全國最大單體水母館亮相成都
    航拍新疆額爾齊斯河汛期
    航拍新疆額爾齊斯河汛期
    福州茶亭公園現罕見並蒂蓮
    福州茶亭公園現罕見並蒂蓮
    浙江孩童手繪警察爸媽形象 畫筆勾勒純真感情
    浙江孩童手繪警察爸媽形象 畫筆勾勒純真感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7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