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計劃3年建成50個農業特色産業示范園
2017-06-01 17:08: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6月1日電(記者張斌)記者近日從陜西省財政廳獲悉,陜西省計劃用3年時間,在全省建成50個農業綜合開發優勢特色産業示范園,形成三産融合示范區、四化同步試驗區和群眾增收樣板區,示范引領現代農業發展,助力脫貧攻堅。

  陜西省財政廳近日出臺《建設農業綜合開發優勢特色産業示范園實施方案》,要求産業示范園的布局,要優先安排在優勢特色産業帶,向貧困地區傾斜,與脫貧攻堅産業規劃相銜接,重點扶持果、茶、畜、菜四大類産業。鼓勵農戶和返鄉人員通過土地流轉、承包倒租、股份合作、入園創業就業等方式參與建設。

  方案明確,産業示范園將分年度實施,今年將率先啟動20個。産業示范園的資金投入以財政資金為引導,帶動金融資本和社會資本投入。縣級財政應強力整合財政涉農資金,經營主體投入應不低于財政投入。

  同時,方案要求,各市縣在産業示范園建設中要嚴格督查考核,建立和加強産業示范園建設情況監測統計和資訊報送制度,加強項目資金績效考核,實行“動態管理、能進能退”的考核管理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無煙日
    世界無煙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7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