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進入汛期 防汛抗旱形勢不容樂觀
2017-06-01 17:05: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6月1日電(記者郭雅茹)6月1日,河北省正式進入汛期。據了解,今年河北省面臨的防汛抗旱形勢不容樂觀。

  據河北省氣象局預測,今年汛期河北省降水量總體較常年偏少,出現大范圍洪澇災害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天氣氣候復雜多變,因短歷時強降水造成局地洪澇的可能性大。同時,由于夏季氣溫高,部分地區還可能出現階段性農業幹旱,防汛抗旱形勢不容樂觀。

  為做好汛期防汛抗旱工作,河北省要求各地認真執行突發事件報告制度,一旦發生重大汛情,必須按照有關規定,在快速處置的同時,第一時間報告,絕不允許由于報告不及時而貽誤抗洪搶險戰機,加重災害損失。

  為了應對汛期可能發生的氣象災害,河北省完善監測預警體係,對135個水文站和168個中小河流監測站的預報方案進行了補充修訂;對66個山區縣山洪災害監測預警平臺逐一進行檢測調試與維修養護。此外,雨量監測數據更新時間由1小時縮短為5分鐘,紅外衛星雲圖、雷達拼圖更新時間由1小時縮短為30分鐘。全省大中型水庫全部落實了四種通信手段(衛星電話、超短波電臺、行動電話、固定電話),小水庫和蓄滯洪區所在地全部落實了村級防汛責任人和安全管理員,確保24小時聯絡暢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無煙日
    世界無煙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70919